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柞水县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质量自查部署会
日期:2020-04-02 08:17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401192439.jpg

近日,柞水县检察院组织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检察官助理、内勤及业务部门书记员召开了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专项监督自查部署会,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不遮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客观深入分析原因,部署安排自查工作。

会议中第三检察部主任党典章组织干警对日前高检院下发的《全国检察机关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专项督察情况通报》进行了再传达、再学习。对通报中所列的造假案、凑数案、重要数据失真、不规范填录等问题,逐条逐例分析并展开讨论,认真进行对照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401192454.jpg

副检察长温江涛同志作强调讲话,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数据填录工作。树劳“案件办理与案卡填录同等重要”理念,刑事部门在填录上做好分工,案管部门在审核上做好把关,通力配合,相互沟通,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自查。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客观深入分析原因,重点对2019年以来受理案件回头看,刀刃向内,逐案核查。三是要举一反三,认真做好整改。就通报问题举一反三,完善责任落实,及时迅速整改到位,坚决杜绝类似情况的再发生。四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围绕25项核心业务数据展开工作。结合通报中的典型案例明晰各项工作开展方向,不钻空子不投机,实现务实中发力,创新中突破。

通过此次会议集中安排部署自查工作,为解决检察业务数据质量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统计数据准确客观,扫清了障碍。为深化检察改革、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奠定了基础。(刘思奇)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