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商南检察院“未”爱前行 “空”课护航
日期:2020-04-02 08:18  作者: 

近日,为实现对疫情期间广大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无缝隙全覆盖,商南检察院制作了以“远离校园暴力 走向美好未来”为主题的青少年法治教育“空中”课堂视频,同时该院通过“两微一端”平台向社会发布,受到辖区家长和青少年学生的一致好评。

课堂中,该院检察官结合检察院办案情况,综合运用PPT、新闻视频、动漫游戏、案例互动等形式,讲授了什么是犯罪?什么是校园暴力?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知和应对校园暴力,引导未成年人增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知法、守法、用法、护法水平。

该课堂是该院“法治进校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该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具体实践,主要是通过互联网对未成年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和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吴京)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