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商南县检察院开展倡导清明文明祭祀主题活动
日期:2020-04-03 08:09  作者: 

为倡导清明节文明祭祀新风,防止森林火灾隐患的发生,共同守护青山绿水的美丽家园。近日,陕西省商南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赴辖区文化广场开展“自觉践行文明祭祀,祭奠缅怀英烈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宣传期间,干警通过流动宣传车在县城周边内循环语音播放《疫情防控期间文明祭祀的倡议书》,呼吁群众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建议采用鲜花祭拜、居家追思、撰文纪念等传播文明低碳的祭奠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哀思,进行文明绿色祭奠,远离陋习,保护环境,积极营造文明、安全、健康、绿色的良好氛围。同时,该院在文化广场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标语,宣传环保祭祀,号召群众选择错峰拜祭和低碳出行的方式,避开祭扫高峰,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文明祭扫,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检察贡献。    (陕西省商南县检察院    南莉)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