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在三个“进一步”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日期:2020-04-03 08:21  作者: 

近日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年度工作会,会议对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全面总结,明确了2020年度工作要点。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斌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是进入考验执法司法能力、检验社会治理成效的关键阶段。要做到认识再提高、工作再细致、责任再压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他强调要进一步在提升办案质效上下功夫。加强在办案件的工作进度,加强分析研判,确保案件质量;积极参与线索核查集中攻坚行动,确保“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落实好提前介入、审查把关等机制,力争将案件问题解决在侦查、起诉环节,按照上级要求,今年起,所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律提前介入。要进一步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上下功夫。把摸排“保护伞”线索作为办案的必经环节,深挖黑恶背后的“保护伞”;要加强与纪委监委、公安机关的协调联动,严格落实线索核查、快速移送、双向反馈等制度,按照上级要求,对移送纪委监委后未收到反馈的线索,层报高检院移送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移送后未收到反馈的,要重点跟踪核实,对查否、了解的问题线索一律报省院备案审查。要进一步在调查研究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加强对涉黑涉恶犯罪的调查研究,向县委政府或行业部门提出高质量的调查报告或检察建议,促进建立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张婷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