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阿克陶县法院多措并举持续深入开展百日大练兵活动
日期:2020-04-29 07:46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4281127275.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精心部署的“百日大练兵”活动,阿克陶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司法能力提升,通过参加上级法院视频互动培训、“比武大练兵”、法官讲堂、以及专题研讨会等多种方式,在全院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以比促学、以赛促优,进一步提升了全院干警的综合素质和司法业务水平。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一日之计在于晨,每天清晨阿克陶县法院干警都会准时集合出早操,党组书记率先垂范,共同开启崭新的一天。“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嘹亮的口号响彻在大街上,干警们踏着整齐划一的节拍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争投入到训练之中,路人也纷纷被吸引驻足观看,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展现出了法院干警英姿飒爽、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风貌。

补短板弱项,提升业务技能。阿克陶县法院干警积极参加上级法院开展的各类业务技能培训和政治轮训,按照应学尽学的原则,合理统筹安排好时间,确保脱贫攻坚、审判业务、业务学习以及岗位练兵等各项工作相互促进、齐头并进,认真分析研讨质效排名靠后的工作,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通过针对性强的业务培训和比武大练兵,干警在学习和比武中相互探讨交流,共同进步提升,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428112727.jpg

分类施策,以比促学。阿克陶县法院制定集中学习计划,各部门制定部门学习计划,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缺什么学什么、缺什么练什么”的原则,将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立足本职岗位、紧贴司法实践,采用集中学习、互动交流、谈学习收获、党建知识竞赛以及案例研讨等方式,大家认真做笔记,对不懂的地方及时提问,互相探讨交流,对典型案例进行分析研讨,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和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和办案能力。

挂图作战,确保活动稳步推进。每天早操后,阿克陶县法院主要领导会同审判管理部门和纪检组针对前一天审判业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及时进行提醒,将问题具体到人,列出清单,挂图作战,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人员、时间、内容和效果“四落实”,全力提升干警综合能力素质。(俞昊)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