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警方在线 >> 详细内容
宁陕县公安局筒车湾派出所强化政治建警 当好“关键少数”
日期:2020-04-29 07:48  作者: 

今年以来,宁陕县公安局筒车湾派出所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狠抓党员民警作风建设,通过强化政治建警,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一是党建统领,夯实队伍根基。组织党员民警认真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员党内监督条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深入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继续抓好支部主题日活动、“三会一课”等规范内容,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牢记宗旨,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进学习常态化,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防止学习形式化。牢固树立国家政治安全大局观,保持对各种社会矛盾的高度警觉,严防个体事件蔓延为群体事件、刑事案件转化为政治事件、网络热点演变为政治风险、一般公共安全事故酿成重大政治后果。
      三是强化素质,追求公平公正。坚持“数据公安、智慧警务”理念,坚持信息支撑决策指挥、引领实战警务。实行精准化、专业化练兵活动,提升警务实战技能和联动能力。着眼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问题和可能影响执法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证据意识和责任落实,推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加强内部监督力度,拓宽外部监督渠道,确保执法始终在公正轨道上运行。

四是严立规矩,培育队伍形象。经常性运用批评教育、谈心谈话、提醒谈话等方式,及时发现党员民警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唤醒民警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深化警务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堵住“暗门”和“天窗”,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顾侃)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