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检察风采 >> 详细内容
柞水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05-05 08:16  作者: 

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

——柞水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4月30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更好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柞水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副检察长曹昌选和20名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021409061.jpg

干警们首先来到柞水县人民检察院脱贫攻坚对口帮扶的石瓮子社区开展座谈,座谈会上团支部书记张婷同志带领青年干警一起回顾了“五四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宣读了团县委对三名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青年团干、优秀志愿者的表彰决定。之后干警们围绕“弘扬爱国精神,在检察履职中体现青年担当”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思想认识、谈工作思考、谈服务群众,谈使命担当,大家各抒己见,气氛非常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谨记总书记的希望和嘱托,自觉把社会责任感带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5021409063.jpg

党支部书记、副检察长曹昌选参加会议并对青年干警们提出殷切希望: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广大青年干警要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重任,自觉把爱国主义融入血脉,把远大理想付诸行动,把奋勇争先扛在肩上,把带头表率树在岗位。

随后院团支部组织全体青年干警来到石瓮子社区东甘沟村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干警们自行携带清洁工具,沿路捡拾垃圾,清理河道内杂物并对垃圾进行了分类处理。烈日炎炎,大家热情高涨,不甘落后,争先劳动,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作,东甘沟的整体环境焕然一新。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干警的进取精神和蓬勃向上的朝气,有效提升了青年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柞水县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使“五四精神”薪火相传,让青春在检察事业建设中焕发更绚丽的光彩。  (贾嫔嫔、王典)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