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阿克陶县人民法院“百日大练兵”活动侧记
日期:2020-05-13 07:52  作者: 

每天学习1小时 受益匪浅我知道

 ——阿克陶县人民法院“百日大练兵”活动侧记

 

为全面推进高素质政法干警队伍建设,适应司法工作新发展的客观需要,根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百日大练兵”的统一部署,阿克陶县人民法院结合具体工作实际,组织各部门合理利用作息时间,每天利用1小时开展理论学习及业务知识讨论,干警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

6.jpg

每日20:00时后,伴随着广播中飘出的歌曲,各部门负责人喊起“同志们,走了,会议室,有业务工作的快快干,干完快快来学习”,部门干警纷纷拿起自己的学习笔记、学习材料前往各自学习场地,开展每日1小时学习讨论活动,通过每天1小时学习充电,逐步增强自身的能力素质。

学习讨论期间,首先由各部门负责人对当日工作开展情况做日小结,明确下一天工作任务,做到每日工作有小结,每日工作有安排有部署。随后根据学习计划对当日学习内容进行学习讲解,干警之间针对日常工作中问题和困难展开相互讨论,找出解决办法,老同志发挥自身工作优势进行传帮带,将工作中好的方式方法传授于新同事,新同事虚心学习,学习气氛热烈,营造出了“比、学、赶、帮、抄”的活动氛围。

10.jpg

院党组书记陆卫国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百日大练兵”活动的重大意义,在日常工作中将业务学习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补短板堵漏洞,练出效果、练出声势,坚决防止活动走过场、虎头蛇尾,确保取得干警综合素质提高、审判执行质效提升的实效。

据了解,自开展“百日大练兵” 活动以来,阿克陶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方案和学习计划,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先后组织开展了“比武大练兵”、庭审观摩、法官大讲堂、党员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目前,全院“百日大练兵”活动正在持续深入开展中。

4.jpg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