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检察风采 >> 详细内容
商南检察院:精准扶贫暖人心感恩帮扶送锦旗
日期:2020-05-14 07:13  作者: 

image001.jpg

 近日,商洛市商南县清油河镇碾子沟村七旬老人包发有独自来到商南县人民检察院,为该院送上一面印有“扶贫助困显真情,真心帮扶暖人心”的锦旗,表达了其对该院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精准帮扶的感激之情。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院举全院之力与清油河镇碾子沟村100户贫困户组成了结对帮扶对子,包发有便是该院结对帮扶的一名五保贫困户,年过古稀的他膝下无儿无女,也识不得几个字,先前一直独居在交通不便的深山土坯房中,生活极其困难。在了解到类似于包发有的情况不在少数后,该院多方协调、争取项目、筹措资金、精心选址,在距离该村村部500余米处建造了一层14间五保户集中安置房,并为每间安置房配备了桌椅、床被等生活用品,后在该院的帮助下,像包发有一样生活困难的14名五保户老人陆续从深山搬迁至新房,生活条件逐步得到改善,生活水平也在逐步提高。

老人们搬迁后,五保户安置点慢慢热闹了起来,人多了,头疼事也多了,面对安置点的公共区域卫生无人清扫、公共卫生间无人管理、公共设施坏了无人维修等琐事,包发有主动找到驻村四支队伍说“自己虽然是一名党员,但是给组织添了麻烦,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也光荣脱贫了,趁着自己还能劳动,愿意义务承担安置点的卫生清扫、设备维护和其他老人管护工作,也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看到老人的满怀热情和一腔热血,在场的人满是感动。在之后的帮扶工作中,包扶干部继续帮助着包发有,包发有也在细心的管护着安置点、照顾着其他五保老人。

包发有常常念叨“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检察院培养的好干部,感谢检察干警的贴心帮扶”,他曾多次表示要感谢帮扶单位和包扶干部,时常会拿些自己种植的蔬菜、花生给包扶干部尝鲜,都被婉言拒绝了,这才有了开头七旬老人送锦旗的画面。而这面锦旗,不仅饱含着老人的深情感恩,也饱含着群众对我们精准帮扶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更是对我们持续攻坚战贫、全面胜利小康的激励。

下一步,该院将更加尽职尽责地做好精准帮扶工作,继续将党和政府的惠民、利民、富民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持续引导群众积极发展增收产业、稳定创收就业、支持自主创业,全力巩固帮扶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商南县人民检察院  裴建堂    陈园园 )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