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检察风采 >> 详细内容
检察长马春景带头开展洛河流域“清四乱、回头看”工作
日期:2020-06-08 07:20  作者: 

055f15ef2034234f28f0c7a8facbc78.jpg

为确保全县河流“清四乱”问题整治到位,防止出现反弹回潮,6月5日,洛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春景带领公益诉讼检察办案人员对洛河流域“清四乱”治理情况开展了“回头看”工作。

本次工作以洛河流域为重点、以乡镇为单位,对2018年至今办理的资源环境案件开展地毯式排查、复查。排查中,马春景检察长实地察看了洛河沿线汛期防洪工程的建设情况,走访了洛河沿线的砂石厂、养殖场、烧砖厂、石灰窑厂等数家企业,针对办案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审查行政机关是否落实整改、是否整改到位、是否存在问题反弹,并就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确保企业及时发现、及时清理整治。

资源环境保卫战是一场持久之战,“清四乱、回头看”工作必须常抓不懈。接下来,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将会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密切联合环保、水利等部门,依靠法治、同向发力,持续督促清理整治洛河流域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涉河湖“四乱”现象,切实做好洛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洛南县人民检察院:王小娟)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