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社情民意 >> 详细内容
关于加强“一窗式”服务的几点建议
日期:2020-06-11 07:25  作者: 

近年来,各级窗口单位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对节假日等特殊时间方便群众办事进行了探索,通过错时上班、延长服务时间、成立节假日惠民窗口等举措,帮助群众解决了不少困难。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时间短、地方窄、项目少等。       

为此基层委员建议:一是科学合理设定服务时间。以方便群众为导向,合理设置办公时间。服务窗口要按照全天候服务要求,结合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需要,推出网络政务服务平台,逐步在节假日向群众开放窗口,确保24小时政务服务。二是科学合理设置服务窗口。以群众需要为导向,在保障工作人员享受法定节假日的前提下,在节假日逐步开放税费征缴、户籍管理、证件办理、不动产登记、住房公积金、交通执法、司法公证、婚姻登记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窗口。三是加强制度体制创新。全面推行“一窗式”受理和“不见面”审批,让群众办事只跑一次,把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四是加强服务方式创新。对偏远地区、人烟稀少地区、网络覆盖不好地区,可以通过设立特殊服务窗口、提前电话预约或联系、安排专人值班等特殊方式,提供服务。五是加强监督考核。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通过设置意见箱、开设监督投诉热线、开办民意留言栏、开展服务质量跟踪回访等工作,加强对服务不到位等行为的处罚力度,确保节假日期间为民服务质量持续提高,打造“一窗式受理、统一出件”的“一条龙”服务工作模式。(陈仓区政协)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