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在葛牌镇召开保护红色资源专项活动座谈会
日期:2020-06-23 07:06  作者: 

proxy (1).jpg

6月19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干警在杨辉副主任的带领下,赴蓝田县葛牌镇对保护红色资源专项活动情况进行调研。
蓝田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蓝田县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蓝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葛牌镇政府工作人员陪同省院检察干警前往该县鄂豫陕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基地进行参观,并对红色资源现有的保护与发展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

proxy.jpg

随后在葛牌镇政府召开保护红色资源专项活动座谈会,会议由蓝田院副检察长王养鹏主持。蓝田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宋晓玲首先对专项活动开展以来该院调查的本县红色资源整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其次葛牌镇党委书记潘烨对葛牌镇红色资源的分布及保护情况进行说明,并对红色资源的保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随后,县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向阳对本县红色资源的分布情况、保护现状、保护级别、管辖部门、经费保障、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再次,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胡先锋对所管辖的英烈保护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最后,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杨辉主任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红色资源及英烈保护工作,不能让英雄流血后又流泪,红色资源是我党的革命精神载体,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二是直面保护中存在的问题,群策群力,形成合力,共商解决问题方法,共同保护好红色资源;三是检察机关要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联合县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史办及宣传部等部门,共谈共商建立协作工作机制,以长效机制推动红色资源保护工作的开展。

蓝田院副检察长王养鹏表示,下一步该院将根据省院要求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积极开展红色资源的保护工作。根据目前红色资源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积极联合县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史办及宣传部等部门,共谈共商建立工作机制,以长效机制推动红色资源保护,切实地保护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  (方 蕊)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