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凝心聚力谋发展 团结奋进新征程
日期:2020-06-24 07:38  作者: 

proxy (2).jpg

日前,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毛朝霞率第四检察部主任郭家德、副主任薛瑞妮一行来丹凤县检察院检查指导民事检察工作。丹凤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丹亭、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丹亭就今年以来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郭家德、薛瑞妮分别就民事检察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和要求,对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了解答。毛朝霞副检察长对丹凤县院民事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她要求:一要加强对《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思考民事检察工作新途径,不断创新工作亮点和机制建设。二要注重实效,真正解决制约民事检察的短板和弱项,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重点关注虚假诉讼、职业借贷、非公企业合法权益保护等领域。三要广辟案源,围绕重点业务、核心业务数据指标,拓宽案源,消灭核心业务数据空白,要做好统计报表和案卡填录工作,充分运用调查核实权,依法收集案件证据,严把案件质量。四要树立民事检察工作自信,加强对生效裁判的监督,在提高办案数量的同时,提高办案质量和办案效果。

最后,李丹亭对毛朝霞一行莅临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第二检察部努力提高业务能力,认真抓好落实,全力做好民事检察工作。(丹凤县人民检察院  李柳炎)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