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丹凤县检察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日期:2020-06-28 07:57  作者: 

 

IMG_5670.JPG

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23日上午,丹凤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浓情端午、传承文化”为主题,分为四个环节: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谈一点感悟、赏一首歌曲。活动中干警们通过观看《端午节——屈原》的短片, 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及习俗,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通过聆听诵读《离骚》经典选段,感受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人格魅力和爱国主义精神;部分同志结合岗位实际分享了自己学习屈原的爱国精神及崇高人格,思想受到洗礼,理想信念得到坚定的感悟;让歌声传播信仰,能量永驻心间,最后活动在经典歌曲《上下求索》中结尾。

 通过本次端午节活动,使检察干警感受了传统文化,活跃了机关文化氛围,增强了干警的人文素养,以轻松愉快的方式让广大干警对端午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广大干警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传统节日。(杨秀梅)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