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平利检察:列席审委会,推进涉恶案件清结
日期:2020-06-28 08:05  作者: 

列席审委会.jpg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准确打击黑恶势力犯罪,2020年6月23日,平利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曹俊受检察长委托,应邀列席平利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办理的1起涉恶案件进行研究讨论,就案件的事实认定及法律适用发表意见。

会前,曹俊审阅了全部案卷材料,对案件的定性及法律适用进行论证,为列席审委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案件承办法官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案情、争议焦点、证据采信、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审理情况,曹俊围绕恶势力犯罪认定、具体犯罪事实、犯罪情节、财产追缴处置、量刑建议等问题充分发表了列席意见。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的背景下,列席法院审委会,充分体现平利县检法两院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度重视,也是落实“六清”行动要求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平利县检察院将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以“六清”行动为牵引,全面提升斗争质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战果、新成效,为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人民检察院 方亮)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