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平利检察院:开展“支部联建庆七一、党群连心战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2 07:33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平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6月30日下午,平利县检察院开展“支部联建庆七一、党群连心战脱贫”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警30余人前往蒋家坪茶山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来平考察路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在蒋家坪女娲凤凰茶叶现代示范园区,30余名党员干警在蒋家坪村罗显平书记的引导下,沿着茶山台阶拾级而上,追寻总书记足迹,聆听罗书记深情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茶园同茶农们亲切交谈的情景,真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亲民爱民的家国情怀,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的发展理念。通过现场参观、亲耳聆听,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平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感受和体悟,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检察工作中。

参观结束后,平利县检察院党支部书记梁华以《围绕“最大政绩”谋发展  聚集“第一责任”抓党建》为题,对《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从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党建工作如何做等方面深入浅出地给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梁华强调,做好党建工作一方面从高处着眼抓认识提升,做到三个“子”:定好一个“调子”,即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搭好一个“台子”,即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干出一个“样子”,即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作表率、当标杆。另一方面,从细处入手抓举措落实,坚持做到15个字:一是“明任务”,即要明白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二是“理关系”。即理顺党建与队建和业务的关系,理顺党建与党务的关系。三是“勤安排”。即把党建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常学、常思、常安排,做到凡会必讲,凡事必与党建结合起来思考谋划。四是“硬投入”。即要有健全的党建阵地,在人、财、物方面向党建工作倾斜;五是“软规范”。即统一制定建档立卷的标准和内容,档案盒、标签、目录等统-制式,实行一年一档、一事一档, 要有专人管理、专柜存放。要“实”字当头;“全”字托底;“细”字为要;要让人看着养眼,翻着称手,用着顺心。(平利县检察院:石媛媛)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