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蓝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日期:2020-07-03 07:28  作者: 

proxy.jpg

7月2日下午,蓝田县人民检察院在六楼大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奇主持,院全体干警、聘任制书记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组组长刘潘林传达学习了市县纪委全会和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养鹏传达学习了《2019以来全市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通报》;朱卫兵检察长与各分管领导签订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宣讲。

proxy (1).jpg

在总结讲话中,朱卫兵检察长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实际,朱检就进一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要求。要从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通报中深刻汲取教训,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精准把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不断强化思想理论学习,自觉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做人做事、司法办案各个环节;二是始终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从严治检不放松。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两个责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贯彻“五项”要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三是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歇。要牢固树立“抓好纪律作风就是抓战斗力”的理念,确保纪律作风常抓不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使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四是不断加强内部监督,坚持风险防控不懈怠。要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进一步落实检察官绩效考核,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工作,强化司法办案内部监督和制约机制。(赵  禹)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