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政协动态 >> 详细内容
柞水县政协系统总支、机关党支部开展“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牢记嘱托助脱贫”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3 07:03  作者: 

柞水县政协系统总支、机关党支部开展“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牢记嘱托助脱贫”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调整大小 1.png

7月1日,县政协系统总支、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到金米村开展“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牢记嘱托助脱贫”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李砭村部分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调整大小 2.png

一是重走金米村,重温总书记指示来到金米村,党员干部追寻着总书记的足迹和考察时的情景,参观了金米村木耳产业种植基地,一路上重温着习总书记语重心长的叮嘱话语,实地感受到了习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对总书记关于实现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指示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参观完木耳产业基地后在金米村委会前由政协机关支部书记朱其停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进行了党员宣誓,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

调整大小 3.png

二是召开学习会议,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李砭村办公室召开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政协机关党组书记、政协系统总支书记、办公室主任柯长斌组织学习了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政协会议精神及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有关内容。通过习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的宣讲,使党员干部对当前党的大政方针和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和领悟,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会上柯长斌总结强调,一要亮明身份,知道“我是谁”政协机关、李砭村各党组织要根据每名党员的岗位特点,结合岗位、职责和自身能力,提出做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中亮明党员身份。二要增强信念,知道“引领谁”作为一名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自己的良好思想品格、政治素质和模范行为影响人、教育人、鼓舞人、带动人、团结人三要注重服务,明白“为了谁”。党员干部要强化群众立场,感恩群众、情系群众,扎扎实实从具体事情抓起,从具体工作做起,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四要争当表率,懂得“紧跟谁”作为一名党员要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立场坚定,一心一意跟党走,坚定不移地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五要助力发展,清楚“受益谁”。各位党员、干部职工要带领群众干事创业、齐心协力推动村上工作发展,尤其要扎实做好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让群众真正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让人民群众相信党,真正做到党群心连心。

调整大小 5.png

    三是结合“三个一”活动,开展入户帮扶工作培训会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贫困户家中,结合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入户开展“三个一”帮扶活动,即帮扶干部为贫困户详细宣传一次脱贫攻坚政策,帮助贫困户开展一次居住环境卫生清洁活动,为贫困户宣讲一次习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开展“三个一”帮扶活动让贫困户对国家脱贫攻坚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帮助部分居住环境差的贫困户改善了居住环境,通过对贫困户宣讲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内容,让贫困户了解了总书记对贫困群众的期望、对扶贫工作的关心,提振了广大群众的脱贫信心。

调整大小 4.png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