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商南检察院四位一体做好信访接待工作
日期:2020-07-03 07:15  作者: 

今年以来,商洛市商南县检察院紧紧围绕最高人民检察院对信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信访工作中将要求践行到位,采取四为一体的接待方式,扎实做好信访接待工作。截止日前,共接待来信来访100余人次,所受理信访案件在规定期限答复率为百分之百。

一是传达精神到位,积极落实高检院要求。该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将最高人民检察院要求在七日内程序性答复,三个月内实体性答复的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干警。该院要求每一名员额检察官办理群众来信来访的案件都必须严格执行上述规定。

二是率先垂范到位,积极落实检察长接待。该院检察长每月定期到信访接待室接待到院的信访群众。在信访接待窗口,辖区群众可以通过信访接待排班表查询到当日负责接待来访群众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的姓名和职务,可以充分的将自身的诉求予以表达。

三是搭建网络到位,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该院还充分发挥信息网络、12309热线的作用,畅通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群众可以通过该院的网络平台或12309热线表达自身诉求,该院将由员额检察官对群众的诉求予以记录并在规定期限内答复。(商南检察院   陈园园)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