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商南检察院三着力落实信访答复工作
日期:2020-07-10 07:33  作者: 

今年以来,商洛市商南县检察院为将最高人民检察院“七日内程序性答复,三个月内实体性答复”要求精神在信访工作中落实到位,采取从思想认识,程序安排,责任落实等三方面着手,确保高检院精神得以在信访工作中落实到位。

一是以思想认识为基,提高政治站位。该院多次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检察长亲自传达高检院对信访工作要求七日内程序答复,三个月内实体性答复的要求。该院要求全院干警必须从思想上认识到,这是高检院对信访工作的要求,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上述要求在信访工作中坚决落实到位。

二是以程序安排为重,做好答复工作。该院安排专人负责接待群众来信来访的统一受理工作、程序性七日答复等事项。来信来访案件符合受理条件之后,根据检察机关内部流转规定由内设职能部门分别办理,三个月内作出实体处理之后具体答复来信来访人员。

三是以责任落实为后,保障执行到位。该院要求院内设机构严格按照高检院要求做好信访答复工作,并将信访答复工作纳入到员额检察官年终绩效考评之中。对于未按照高检院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答复、答复内容不符合规范化要求的,在年终考评之中予以一票否决,以责任倒逼的方式保障信访答复工作要求执行到位。(商南检察院    陈园园)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