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商南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帮扶村开展“结对帮扶共建农家书屋、携手同心共创文明家园”活动
日期:2020-07-06 07:34  作者: 

1.jpg

近日,商南县人民检察院结合“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创建工作,组织全体干警深入结对帮扶的清油河镇碾子沟村开展了“结对帮扶共建农家书屋、携手同心共创文明家园”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该村文化阵地建设,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效提升了脱贫攻坚工作质效。

2.jpg

自活动启动以来,商南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谋划、精心准备、高位推进,多次与碾子沟村两委人员联系沟通,在了解掌握该村农家书屋的基础建设情况、日常运行情况、广大村民现实需求情况的基础上,该院动员全体干警积极捐赠各类贴合农村生产和农民生活的书刊,并组织专人采购了大批普适类书籍和“农家书屋”建设所需硬件设备。

3.jpg

活动开展现场,该院向结对帮扶村捐赠了各类图书1000余册、期刊杂志200余册,内容涵盖了农林、农技、畜牧、农机、法律、人文、社科、科技、党史、少儿等30余类,有效缓解了农家书屋图书更新困难的问题,充实了老百姓的精神食粮;同时,引导村两委建立健全了农家书屋借阅、管理制度,制定了管理员岗位职责和工作制度,规范了农家书屋的日常管理,促进了该村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此外,还为农家书屋配置了2个图书存放柜、2套阅览桌椅、1个报刊放置架,总价值逾5000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解决了广大村民的文化生活需求,更好地保障了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也彰显了检察机关的社会担当,延伸了文明创建的内涵和创建领域;更为“文明乡村、美丽家园”建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商南县人民检察院 王甲  裴建堂)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