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2020-07-06 07:42  作者: 

1.庆七一.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和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商洛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

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干警以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3.“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jpg

开展“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

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向东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包扶村开展“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暨“四共”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含座谈交流、入村入户宣讲脱贫政策、了解贫困户近期生产生活状况、完善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民主村党支部建设、学习工作的指导和交流,加大了对民主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力度,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4.参观书画展.jpg

参观书画作品展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毛朝霞带领党员干警参观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书法美术作品展,欣赏了120件富有时代特征和地域特色的艺术作品,深切感受到了作品所蕴含的忠诚于党、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情怀,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6.过集体“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贺卡1.jpg

集体学习 交流发言

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全市“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促进全体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李书志、张金花、杨卫辉、庞磊4名同志围绕上述学习内容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郭家德、佘良云2位同志围绕“发挥检察职能助力商洛落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求”进行了交流发言。

6.过集体“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贺卡2.jpg

过集体“政治生日”

联合民主村党支部,共过组织生活,为院7名党员和2名包扶村党员代表过集体“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强化党组织生活的政治性、仪式感,让每一名党员再次经受深刻的思想洗礼,唤醒党员身份意识,激发政治热情和工作热情。

7.书记讲党课.jpg

书记讲党课

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向东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创新进取”为题,为全体党员干警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刘向东检察长教导广大党员干警:一是要领会“争”的内涵,主动作为。适逢百年变局,要以刀刃向内的斗争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律己、力争上游,立足法律监督职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脱贫攻坚战;二是要领会“实”的内涵,干事创业。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将讲政治、顾大局与商洛实际联系起来,处理好务虚与务实的关系,依法依规办事,扎实办案,做到不枉不纵,确保实际效果;三是要领会“新”字的内涵,开拓进取。要树立新思维、锤炼新作风,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深化检察改革、不断锤炼自身的政治品格和工作本领,持续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为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切实增强了党员干警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热情和团结拼搏的干劲。干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为新时代检察事业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郭琳)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