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商南检察院:开展12309检察服务宣传活动
日期:2020-07-08 07:21  作者: 

“大妈,这是12309宣传册,12309是受理控告申诉、司法救助等‘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有什么法律问题,都可以打12309电话。”检察干警向路过的群众说。

近日,商南县检察院开展“12309”检察服务宣传活动,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新时代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宗旨,让人民群众广泛了解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职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检察服务,一名检察官带领多名干警深入该县金丝峡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受理控告申诉,接受群众法律咨询。

 一大早,干警在金丝峡村委的带领下冒着大雨进村入户,后在趁学生放学之时来到学校门口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群众纷纷前来,有的拿宣传材料,有的咨询法律问题,还有群众举报村干部不听群众意见、乱作为,也有咨询邻里纠纷如何处理的。干警一一热情接待,耐心回答。通过宣传、宣讲让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职能和服务宗旨深入到群众心中,同时也让群众与黑恶势力斗争的信念更加坚定。

此次宣传活动我院共发放宣传资料 3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使广大市民更加了解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职能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精神,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检察院  全平利)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