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 >> 各界视点 >> 详细内容
千阳县:强根固本 为党务干部“提标扩面”
日期:2020-07-10 07:31  作者: 

今年以来,千阳县为进一步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推进全县组织和基层党建工作提质量上水平,为全县党务干部开阔视野、更新知识、提升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水平高的党务干部队伍,为全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组织保证。

政治过硬提认识,争做党务工作的明白人。党务干部是党的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和落实者,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直接关系到中央及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的组织实施,影响着基层党组织作用的发挥,所以党务干部一定要对党忠诚。通过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点亮“信仰之灯”,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培育铁骨铮铮的政治气节,带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业务全面强素质,争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随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变化,也同时需要党务干部不断的学习来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近两年来,党中央、中组部先后印发了多部党内法规条例,这些条令条例,是管党治党的重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对我们明晰党建工作思路、破解日常工作难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作为党务干部一定要把这些条令条例作为“案头书”“口袋书”,把学习条令条例作为“日常课”“必修课”,通过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真正使自己成为组织工作的“活字典”和“多面手”。同时在党建工作中不断挖掘其中蕴含的创新空间,大胆从形式、载体、机制等方面探索破题,逐渐摸索出一条以创新项目为引领,多层次深化、全方位推进,全面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创优、点面开花。

作风过硬用真功,争做狠抓落实的带头人。党建工作历来都是为中心工作服务的,党务干部更要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在中心工作中去把握,找准着力点,高度对接,深度融合,全力突破,确保党建工作引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树立“党建+发展”理念,做到党的中心工作在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在哪里,充分整合各种资源,善于凝聚各方面力量,协助主要领导加强顶层设计,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建立融合联动工作机制,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努力形成“目标同向、任务同担、难题共解、典型共树”的工作格局。(千阳县委组织部 杨泊亮 )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