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检察风采 >> 详细内容
丹凤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抓业务促工作进一步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日期:2020-07-14 07:21  作者: 

proxy.jpg

今年7月7日,丹凤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座谈会,对2018年以来特别是今年上半年我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对今后工作再谋划、再布局。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家锋高度重视,参加会议听取汇报,指出要按照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会上,第二检察部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以来我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剖析原因,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再谋划、再打算。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进行了交流发言。分管副检察长李丹亭进一步分析工作了中存在的问题,就今后如何推进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朱检察长就今后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二是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干警主观能动性,在办案上下功夫。积极拓展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三是明确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民事检察方面要突出做好民事抗诉、再审检察建议、虚假诉讼监督等工作,行政检察方面要突出做好行政非诉执行和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公益诉讼检察方面要注重监督效果,积极稳妥拓展公益诉讼新领域。要积极开展业务公开,组织开展公开听证工作。四是工作安排上要统筹协调,讲求方法,做好人员分组,定期对照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积极做好各类检察建议回头看工作。五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加强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队伍建设。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责任,遵纪守法,廉洁从检,要加强对民法典、行政法律法规、司法解释等的学习,持续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实现“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丹凤县人民检察院  张超)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