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委员风采 >> 详细内容
凤翔区政协委员谢红社以实际行动保稳春节“菜篮子”
日期:2022-02-15 16:27  作者: 

9d922d5a4a5746be29b3f3dcb614693.jpg

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温情。春节期间,蔬菜价格受疫情、寒潮冻害、节日效应等多重因素影响,往往会出现波动。食用菌作为百姓“菜篮子”里过节必不可少的菜品,每每在节假日前夕就购销两旺、供不应求、价格上涨。为保障今年春节期间食用菌市场供给,稳定市场价格,凤翔区政协委员、宝鸡市政协智库专家谢红社带领东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50多名员工放弃阖家团圆的机会,坚守在食用菌生产、销售和运输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保证市场供应。据统计,仅春节假期,东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累计向市场供应食用菌30吨以上,产值30多万元,员工劳务收入也在原有基础上翻一番,实现了公司、劳动者和市场的“三赢”。

21f926094f9f9e1d3b4091154faa2c8.jpg

东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虢王镇西谢村,占地600亩,建有食用菌大棚500余座,员工120人,年产食用菌600多吨,实现产值1600多万元。2021东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建标准食用菌大棚300座,实现产值翻两番的目标。新年伊始,公司在虢王镇党委政府的引领下,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向西北红薯体系专家陈越教授取经,乘着全区五万亩红薯基地建立的东风,接续发展食用菌和红薯的倒茬种植,为凤翔区乡村振兴贡献委员力量。(凤翔区政协   李昊穹)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