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委员风采 >> 详细内容
凤翔区政协常委张凌云入选“巾帼新农人”创业典型案例
日期:2022-02-18 09:37  作者: 

f08e0460bc7ab059eeecf68e10006ef.jpg

日前,全国妇联、农业农村部在全国范围内推介99个“巾帼新农人”创业典型案例,凤翔区政协常委、宝鸡神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张凌云榜上有名。

全国“巾帼新农人”创业典型案例活动是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联合组织的活动,此次推介旨在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激励更多妇女返乡入乡创业,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妇女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巾帼力量。

5edd63eecdd45f41bb5658ee47e5934.jpg

张凌云是宝鸡市凤翔区陈村镇槐北村人,生于1987年2月,中共党员,现任槐北村党支部书记、宝鸡神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她于2011年大学毕业后,回乡创业,2013年创建了宝鸡神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先后建成年产1万吨的有机肥料加工中心、20万立方米的大型沼气池,并配套建设810亩的果蔬基地。几年来,她通过安置就业、帮扶创业等方式,带领乡亲们依靠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累计安置长期就业贫困群众113人,带动全村20户贫困户稳定脱贫,解决了全村100余户农民群众对生猪发展技术及生产资料的需求,带动农户养殖收入400余万元,实现了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三丰收”。 (凤翔区政协  刘红霞)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