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委员风采 >> 详细内容
凤翔区政协委员曹红武返乡创业践初心
日期:2022-02-25 08:51  作者: 

1430905424.jpg

“饮水思源不忘本,家乡发展得怎么样,左邻右舍、亲朋好友过得好不好,一直是我多年漂泊在外所牵挂的。”凤翔区政协委员、陕西康源合创智慧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红武一直以来非常关注家乡的发展,牵挂家乡的父老乡亲,正是有这样的初心,他毅然辞去了北京药企的高管职务,返乡创业,带领父老乡亲一起致富。

1975年出生于糜杆桥镇十里铺村一户贫苦人家的曹红武,比同龄人更早地体会到生活的艰辛和不易。为了生计,西安医科大学药学专业毕业后的曹红武,来到北京打拼,开始了在医药行业奋斗的历程。

1339302494.jpg

曹红武在医药行业做了很多年,积累了不少的经验和人脉。在常人眼中,一名在外奋斗成功人士,应该在大城市发展,在擅长的领域内深耕。可是,历次返乡他看到乡村发展缓慢、农民增收困难的现状,开始萌生出了回乡创业,带动乡亲们致富的念头。

说干就干,2020年8月27日,在各级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和帮扶下,曹红武委员志组织多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投资一千万元,成立陕西康源合创智慧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宝鸡康泽源农业专业合作社),决心支持家乡中医药发展,带动乡亲们致富。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