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委员风采 >> 详细内容
涂新隆:“老委员”履“新职”
日期:2023-04-03 10:04  作者: 

调整大小 3edfc7f45903a558a27a27deea74f1d.jpg

调整大小 49fec3c079c4ffba1063c2816880871.jpg

“我今年提的提案是《加强林果产业加工企业扶持力度的建议》,”见到涂新隆时,他正在对宁陕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做最后的校对,两会召开在即,涂新隆早早准备好了提案。

作为政协委员,涂新隆始终未放松学习,办公桌上摆放着已经翻旧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只有坚持学习,不断解放思想,才能更好的履职,”涂新隆说,在担任政协委员期间,他始终将履职目标聚焦产业发展领域,积极参加县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评议、座谈等活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为更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掌握第一手资料。

在委员提案方面,涂新隆大胆发声,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等领域,撰写5篇论文,每年递交提案2件以上,《设立大病救助基金》《设立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提案得到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相关问题得到解决,先后获评一次优秀论文表彰和一次优秀政协委员表彰,《关于乡村振兴实现产业兴旺的思考》被评为优秀论文。

在涂新隆履职期间,他先后在财政局、发改局等重要部门历练,2022年,涂新隆因为工作变动,担任宁陕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主任。熟悉工业园区工作后,涂新隆立足本职,始终坚持在一线履职,围绕“县城产业园、旬河产业园”企业培育,采取一系列举措助企纾困。

“涂主任每月坚持到企业指导,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给我们解决了好多难题,”恒宁特有限公司负责人田艳军说,2022年受国际形势影响,企业一部分员工流失,高额的物流成本导致企业运转困难,涂新隆在了解情况后,及时为企业申请10万元物流奖补和招聘工人,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题。

2022年,因为积极履职,工作出色,涂新隆又连续担任政协宁陕县第十届委员,成为一名连任的“老”委员。他经常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外出取经、收集整理建议和好的经验,积极参与《防返贫调研》《营商环境调研》《发展民宿经济调研》等重要课题调研。

“作为十届连任委员,我将关注产业发展、企业培育、社会民生等领域,深入调研,积极献言建策。同时结合本职工作,按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在2023年抓好旬河产业园建设,培育规上企业2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加大企业招引力度,实现全县主要农产品深加工的全覆盖,将县城产业园创建为省级农产品加工园区,引导企业围绕全域旅游,将农产品开发为旅游商品,提质增效,为建设生态经济强县贡献力量。”涂新隆定下2023年履职目标。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