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商南县检察院落实“四抓”健康机关创建
日期:2023-06-26 14:57  作者: 

近年来,商南县检察院为全面推进健康机关创建工作,牢固树立“人人为健康,健康为人人”的核心健康观,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规划,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健康机关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抓组织建设,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院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安排,成立健康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健康机关创建工作方案,安排专人负责创建工作,逐人签订承诺书,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任务,确保建设健康机关工作有序开展。

二抓宣传建设,营造良好创建宣传氛围。在单位醒目位置设置“健康知识普及专栏”,定期更换健康知识内容;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公开倡议全院干警积极参与健康机关建设,并通过微信群、LED电子显示屏、活动展板开展广泛宣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三抓设施建设,营造健康创建文明环境。开展无烟环境建设,落实公共场所无烟制度。定期开展环境清理活动安排专人打扫卫生,每周进行环境卫生检查,每月进行卫生评比通报。办公自动化设备按规定有序置放,实行无纸化办公,保持清洁。加强食堂管理,坚持推行公勺公筷和分餐制,膳食合理,营养均衡,杜绝舌尖浪费,文明用语、文明用餐,践行文明新风。改善单位环境卫生,对单位卫生间进行了维修改造,放置了洗手液,安装了灭蚊灯、紫外线杀菌灯等,单位健康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四抓文明建设,积极开展健康文体活动。组织干警开展健步走、羽毛球、乒乓球、登山赛等一系列文体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整体健康素养。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并进行健康知识竞赛,切实提高全院干警的健康意识。同时,按要求组织干警进行健康体检,从源头上预防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常见慢性病,关心关爱干警身心健康。(商南县检察院 殷梦垚)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