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商南县检察院深化检律协作 共探企业合规
日期:2023-07-06 12:41  作者: 

“检察机关开展企业合规工作,有助于促进企业守法合规经营,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作为律师,我们很乐意共同帮助企业弥补管理弱项和短板,促进企业合规经营发展。”邱律师在检律互动交流会上说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期,商南县检察院主动邀请律师代表与会交流,共同探讨企业合规工作,助力企业合规经营。会上,该院检察干警介绍了企业合规的含义及背景、涉案企业合规制度和检察职能的发挥、企业合规改革等内容,结合检察机关出台的相关文件及典型案例进行深度解读,并阐释涉案企业合规建设中律师发挥作用的重要性。律师代表从企业合规第三方评估机制建设、企业法律风险评估、企业合规标准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双方对此开展了深入交流。

该院坚持立足“四大检察”职能,以服务企业建设、完善机制、规范管理、产权保护、风险防控等方面的现实需求为导向,主动对接服务辖区内企业,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合规经营提供检察支持。2022年以来,该院持续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联合县政府办、县工商联、县司法局、县财政局等19个部门成立了商南县涉案企业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明确了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的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协同方式等,做好企业合规“后半篇文章”。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强协作,凝聚各方力量,促进企业合规理论研究与办案实践有机融合,为推动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吴京)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