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丹凤县人民检察院传达落实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精神
日期:2023-08-07 08:46  作者: 

 

 

8月3日,丹凤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高锋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各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整大小 05FEC5CF@A84E1A35.FFBDCC64.jpg.jpg

会议全文学习了王虹娟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研讨班上的讲话、2023年上半年全市检察业务数据分析报告以及市院领导班子发言等内容。会上还通报了我院上半年业务数据情况及“三有”争创工作情况,并就下半年检察工作提出具体目标要求。

会议认为,此次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紧抓半年工作契机,既对上半年检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又对下半年检察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必将为基层院高质效做好检察工作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各部门要深入领会此次会议精神,立足我院实际找差距、补不足,着力提升下半年检察业务工作质效,以实干实绩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就如何贯彻落实检察长研讨班精神,陈高锋结合丹凤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

调整大小 DA072B32@34D16E61.FFBDCC64.jpg.jpg

一是提高认识抓好学习,持续增强为大局服务的思想动力。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落实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和全省、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精神,把讲政治和讲法治有机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检察工作发展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丹凤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强大动力,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二是全力推进检察主责主业,持续增强为法治担当的责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三有”争创部署要求,聚焦“四大检察”存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原因,狠抓各项核心业务数据指标质量提升。并树立培树典型案例意识,深入挖掘案例资源,形成量多、质优的指导性案例和典型案例,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配合制约,积极探索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协同机制,完善法检会商机制,真正做到既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又依法监督、规范监督。

三是锻造过硬检察队伍,持续增强为发展赋能的专业水平。要敢抓敢管,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把管队伍的责任压实,确保丹凤检察队伍依法履职、正确履职。要坚持严的总基调,抓好作风建设,持续深化一体监督机制,加强内部监督制约,抓实“三个规定”,树立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奋力推动丹凤检察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   (丹凤县人民检察院      李晓疆  常煜婷)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