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王益区检察院开展“深化检察双进工作,服务群众零距离”新时代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3-08-07 10:49  作者: 

调整大小 proxy (2).jpg

调整大小 照片.jpg

 

为深化检察“双进”工作,努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提升检察服务能力水平,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近日,王益区检察院采取“三个一”模式开展了“深化检察双进工作,服务群众零距离”新时代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

举行一次“检察开放日”,主动接受监督。区检察院举行了以推进检察建议办理工作质效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参观了案管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听证室、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并就检察建议办理工作及2022年以来落实“双进”工作取得的成果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展示。

召开一次公开听证会,促进公开公正。区检察院就尹某信访案召开公开听证会,会议邀请律师代表、社区代表等各界人士作为听证员参加,并组织群众代表参与观摩。把案件三方当事人“请进来”,把办案过程“晒出来”,让中立的第三方“评评理”。办案检察官针对性采取的“领导包案+简易听证+主持调解”三合一办案模式,让申诉人心服口服,当场接受审查决定,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的良好效果。

组织一次进社区活动,践行为民情怀。深入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工作要求,区检察院安排副检察长接待群众来访,为群众提供“面对面”检察服务,活动期间接待群众来访2件次。同时,派出20余名干警下沉社区与网格员协同工作,排查化解矛盾和风险隐患,开展法律宣传,摸排法律监督线索15条,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下一步,区检察院将继续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深化“双进”工作为契机,提升法律监督和服务保障水平,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王益区人民检察院 买兴隆)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