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省院检察技术部到商南调研基层院建设及检察技术工作
日期:2023-08-08 08:10  作者: 

8月3日,省院检察技术部党务廉政专员胡安辉一行到商南县检察院调研基层院建设及检察技术工作开展情况。商洛市检察院检察技术部主任杨军虎、政治部副主任吕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信息化、智慧化听证室、数字化档案室等建设以及“智慧检务”元素的应用,参观了商南县检察院荣誉室,实地体验了该院智慧党建项目,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贺力申汇报了该院基本情况以及1-7月三有争创、数字检察和检察技术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该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当前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推广应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相关的建议。调研组指出,一要紧密围绕最高检提出的“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数字检察工作方针,积极转变思路,树立大数据法律监督思维;二要立足一线检察官办案业务需求,有目的地收集数据、利用数据,形成数据意识、协同意识;三要重视模型研发,实现类案监督,真正做到用科技手段深挖线索,用数据思维实现精准监督。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明表示,商南县检察院将充分听取调研组的意见建议,按照省、市院的既定工作部署,持续推进数字检察工作,一是打破思想壁垒,要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加深理解,深化认识,拓展思路,让干警自觉做到理解数字检察、支持数字检察、参与数字检察。二是打破人员壁垒,对标高检院、省市院相关要求以及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相关要求,坚持人尽其才,才尽其用,通过“压担子、铺路子、搭台子”的方式,以“止于至善”引领更优发展。三是打破数据壁垒,加强条线之间、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切实增强利用大数据办案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推动个案办理到类案监督,研发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从而真正实现大数据赋能检察监督。(商南县检察院   王彦)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