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宁陕:“四项举措”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日期:2023-08-21 07:47  作者: 

 

今年以来,宁陕县委组织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有关要求,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升能力素质、着力打造组工品牌、全力推进工作落实,努力争创组工干部作风全县一流、组织工作业绩全市一流全力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以底线思维狠抓政治建设。建立第一议题重点学、组工讲堂专题学、干部会议集中学、业余时间自己学四级联动学习机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到浙江寨沟党性教育基地、江口烈士陵园开展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努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做表率。

以专家标准提升能力素质坚持把塑造过硬本领作为成事之基,精心开展组工讲堂”,通过骨干带头讲业务、干部交流谈感悟、领导点评作指导,不断提升组工干部“开口能说”的过硬本领;制定工作任务定期报送清单,明确报送时限和要求,“清单化”“倒计时”推进工作;开展岗位练兵,安排年轻干部参与年度考核、干部考察、重大会议筹备等重点工作,打造“全能型”组工干部。

以工匠精神塑造组工品牌。建立科级领导干部包抓党建联系点制度,12名科级领导联系11个乡镇、12个县直党工委,切实加强党建督帮指导力度,不断强化精品意识,坚持质量为上、精益求精,努力从“做没做”“有没有”向“好不好”“优不优”转变,不断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全域提升、全面过硬

以严实作风推进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党员干部承诺践诺、专题调研,逐一建立台账、清单管理,累计上报年度调研课题11篇。制定《重要事项交办督办制度》《组织工作信息宣传工作方案》《冲刺下半年组织工作信息宣传任务分工》,实行周统计、月通报、季评比,持续强化督检查和考核问责,塑造党建工作“零欠账”、干部工作“零差错”、人才工作“零距离”、自身建设“零违纪”的严实作风推进各项工作高效运转中共宁陕县委组织部 刘伟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