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石泉县熨斗司法所坚持“三心”为民服务
日期:2023-08-21 08:03  作者: 

近年来,石泉县司法局熨斗司法所紧扣工作职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三心”举措,持续发力解决基层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好评,提升了基层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和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

“真心”服务暖民。进一步推进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以抓服务质量为侧重点,认真落实法律服务“三不”宗旨,主动改变工作方法,从“等上门”变为“走下去”,深入村组、深入实地、深入群众家中,“零距离”进行接触。认真听取群众意愿和需求,打通法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将“法律服务大餐”送到群众身边,切实做到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解决实际问题,用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温暖群众的心田。

“细心”沟通亲民。认真细致,主动作为,体会群众感情,把握群众心态,满足群众需求。在开展“两说一访”中,坚持不走过场,不浮于面上,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解决不了的,汇总上报解决。在与群众沟通过程中,注重细节、学会倾听,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艺术和自身修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尊重和亲和力,以细致严谨“亲民”的作风获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耐心”解纷润民。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认真及时做好记录,汇总及处置工作,让当事群众切实感到司法为民的温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化解矛盾纠纷过程中,与以案说法相结合,耐心向群众灌输法律知识,帮助当事人都能够正确、客观、公正的认清事实、认识问题,促成双方达成共识。充分利用农村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地缘亲情优势,邀请他们介入矛盾化解,帮助做好思想工作,拓宽化解渠道,用法治雨露滋养当事人的心,从而找到最佳的解决方案和办法,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今年以来,熨斗司法所共为全镇群众办理法律服务事项150余件,其中开展大型法治宣传活动9场次,法治讲座50余场次,帮办代办公证、法律援助、代写法律文书7件次,化解矛盾纠纷30余件,真正践行了主动、为民、活力“三个司法”,赢得了熨斗群众广泛信任和支持。 胡启忠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