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耀州区检察院专题学习贯彻区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3-08-23 07:28  作者: 

中共铜川市耀州区委十六届五次全会召开后,耀州区人民检察院迅速行动,于8月21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耀州区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落实具体贯彻措施。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宇龙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及中层干部参会。

会议指出,区委书记张峤同志的讲话和会议审议通过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耀州新篇章的决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强区的决定》,为我们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遵循。全体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区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要先学先行、深学笃行、广学践行,确保会议精神在各项检察工作中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扛起维护大局稳定的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为延伸,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各类犯罪,确保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全链条、全领域做好检察环节维稳安保,努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耀州建设。二要坚决扛起依法能动履职的时代责任。要坚持以“三个年”活动为牵引,以“一城三区三高地”建设为依托,不断找准对接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价值追求,实现检察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以更高层次诉源治理促进更高水平社会治理。持续深化企业合规改革,规范市场经济健康运行,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耀州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坚决扛起守护民生福祉的法治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优做实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检察举措,不断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抓好12309服务中心建设,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推动涉法涉诉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持续加强支持起诉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守护绿美生态耀州。四要坚决扛起建设检察铁军的主体责任。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筹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与时俱进深化法律监督理念创新。不断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检,一体推进检察环节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用担当实干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队伍。(盛柯欣)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