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王益区检察院开展“护苗行动 传递爱心”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8-31 08:41  作者: 

调整大小 图片1.jpg

8月22日,王益区检察院“益路有她”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走进黄堡镇屽村,开展“护苗行动 传递爱心”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带去关爱,以实际行动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调整大小 图片2.jpg

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发放了普法宣传品,就预防儿童性侵害、校园欺凌、青少年网络安全诈骗、电信诈骗等方面开展法律知识宣讲,通过以案释法、知识互动、趣味游戏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向留守儿童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向孩子们普及遇到特殊情况的自救方法及相关知识,教育引导他们掌握自我保护技能,增强自我安全防范能力。

调整大小 图片3.jpg

志愿者还为留守儿童送去了画笔、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快乐成长。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强化未成年人保护,让未成年人茁壮成长,是全社会共同追求的价值与目标。王益区检察院“益路有她”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将持续开展“护苗行动 传递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辛若琳

调整大小 图片4.jpg

调整大小 图片5.jpg

调整大小 图片6.jpg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