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商洛市相对薄弱基层检察院“脱薄争先”座谈会在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
日期:2023-08-31 08:58  作者: 

坚持“三个导向” 奋力“脱薄争先”

——商洛市相对薄弱基层检察院“脱薄争先”座谈会在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

 

8月23日上午,商洛市相对薄弱基层检察院“脱薄争先”工作座谈会在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岳军出席并讲话,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燕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柞水县院工作汇报,市检察院各业务条线负责人对口点评了柞水县院各项工作,柞水县院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就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提出了具体的意见。

会议指出,柞水县院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成绩值得肯定,但问题也要重视。市检察院各业务条线结合省院、市院考核考评情况对柞水县院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从不同的角度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要正视差距,增强信心。正确对待“薄弱”定位,激发内生动力,化危为机,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凝心聚力,跟上新时代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步伐。要扬长补短,奋力追赶。坚持以考核考评指标为风向标、指挥棒,发挥优势,打造亮点,迎难而上,补齐短板。要综合施策,全面进步。围绕案的管理,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围绕事的管理,不断提升检务保障水平;围绕人的管理,不断提升队伍作风能力。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明确目标、明晰思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推进“脱薄争先”。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定信心,凝聚合力。要紧紧围绕“脱薄”的近期目标和“争先”的长期目标,把握好上级精准帮扶指导的机遇,强化自身主体责任,以“三有”争创为抓手,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同心同向,迎难而上,力促“脱薄争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知弱图强,补齐短板。要坚持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认真研究基层院建设分析评价通报,全面进行横向、纵向对比,逐一列出问题清单,精准制定提升措施,落实责任到人,强化跟踪问效。三要坚持效果导向,能动履职,提质增效。要聚焦新时代检察工作现代化新要求,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能动性,转变理念,创新思维,办好办精每一起案件,做好做强工作特色亮点,写好讲好检察故事,力促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柞水县人民检察院 刘银环)

调整大小 proxy (1).jpg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