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商南县检察院传达学习县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3-09-01 08:58  作者: 

8月29日,商南县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县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县委十九届五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为全县下半年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方法指明了方向。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县委书记徐江博、县长刘华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精神内涵,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真抓实干上持续用力。以全县“五个年”活动为抓手,紧盯主责主业,切实履行检察职责,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聚力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保护未成人合法权益、注重社会矛盾预防化解。同时认真分析总结上半年业务数据短板,夯实工作责任和措施,围绕检察机关“三有”争创,在工作亮点、经验总结、典型案例和品牌打造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各项业务工作提质增效。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在作风能力上持续提升。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和“五型”机关创建为抓手,常态化推进“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推进公正廉洁司法。将严管厚爱理念贯穿始终,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并将其与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推动全体干警思想作风、能力素质转变和提升,以优良作风保障商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商南“四大名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吴京)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