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社区矫正第十二巡回检察组对高陵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巡回检察
日期:2023-09-04 11:28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省院、市院关于全面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的工作要求,助推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按照西安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部署,近期西安市人民检察院社区矫正第十二巡回检察组(以下简称:巡回检察组)对高陵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8月22日上午,巡回检察组在高陵区耿镇司法所召开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巡回检察组副组长、长安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何长安宣读了《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告知函》和《对高陵区司法局部分司法所巡回检察工作方案》,明确了此次巡回检察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高陵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凡发表讲话,高陵区司法局副局长惠彬亮作表态发言。

会后巡回检察组在高陵区司法局公告栏张贴《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告知函》及《巡回检察组人员名单》,公开联系方式,受理社区矫正对象的控告举报和申诉。

巡回检察组对高陵区司法局辖区耿镇司法所、鹿苑司法所、泾渭司法所分别进行了实地走访检察。通过实地走访场所、听取情况介绍、查看信息化平台、抽查在矫人员档案、与在矫人员谈话以及发放问卷调查等方式,对社区矫正机构开展调查评估、社区矫正法律文书和社区矫正对象交付执行、矫正小组的成立、矫正方案的实施、日常报告、定期汇报、实地走访、教育学习和公益活动参与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地检察。

下一步,巡回检察组将对巡回检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检察报告,并适时反馈给高陵区司法局。长安区检察院将以此次社区矫正交叉巡回检察为契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陕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要求,促进社区矫正机构规范执法,推动长安区社区矫正工作行稳致远。(王少武)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