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法治宣传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3-09-04 11:35  作者: 

调整大小 图片1.jpg

调整大小 图片2.jpg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做好未成年司法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9月1日,王益区检察院“益你一生”未检工作室检察干警走进铜川市第二中学为全体初一新生带去了新学期的法治教育第一课。

检察干警以“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围绕什么是校园暴力以及校园暴力的危害、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如何防范校园暴力等方面,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地向学生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并告诫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引导大家心要有所畏、矩有所守、行有所止。

课堂上,检察官还向同学们开展了反诈宣传,围绕网络交友、兼职刷单、游戏充值、校园贷款等在校园内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向学生普及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特点、形式和危害,引导广大学生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

下一步,王益区检察院将持续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充分运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官方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平台,为学校提供菜单式法治宣讲服务,护航学生们健康成长。(王益区人民检察院 赵一一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