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山阳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守护学生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活动
日期:2023-09-04 11:40  作者: 

9月4日,山阳县人民检察院针对县域校园周边“三无”零食问题,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检查监督,有效督促经营者规范经营,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问题。

活动中,发现的部分店铺售卖人员无有效健康证明、无法说明进货来源、少量过期产品、货物存放不符合标准等公益诉讼线索,能整改的现场指出问题加以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及时立案并发出检察建议,督促整改落实,有效提高经营户食品安全意识,做到合法合规经营,切实保障开学季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该院在本次活动中,将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加大对辖区内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活动,提升执法能力、加大监督力度,及时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山阳县人民检察院  杨守香)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