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检网童行 法护成长
日期:2023-09-05 09:49  作者: 

为进一步丰富检网互动形式,8月25日上午,长安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第二期“检网童行 法护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30余名网格员带领孩子到区检察院“长青”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实地参观,活动同时邀请了市政协委员参与观摩。

活动中,同学们在“长青”未检检察官的带领下,参观了长安区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学习了未成年人常见犯罪类型和侵害未成年人常见犯罪类型,体验了“模拟消防灭火”“VR减压放松系统”等互动游戏,并面对国徽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小朋友们认真聆听每个展区的法律故事,了解检察院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庄重威严,接受法治的洗礼和熏陶。

市政协委员、西安市高新一中实验中学教研室主任田建军参观后,对长安区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予以肯定,并就检察院“网格+检察”服务社会治理具体情况进行沟通与交流,表示今后将持续关注长安区检察院的工作,希望检察院加强与学校的交流,为孩子提供更好的法治教育。

下一步,长安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各类检网互动活动,不断深化网格员与检察官的双向认同,也帮助更多孩子们学习法律知识,感悟法治精神。寇敏鸽)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