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开学第一课,“未”你而来
日期:2023-09-07 09:59  作者: 

2023年9月初,朱村小学校园里桂花飘香,孩子们一片欢声笑语,耀州区检察院“闪耀未来”未检团队来到这里,与孩子们共话“网络安全”,向学生送去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未检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网络游戏的危害、如何正确使用网络,如何预防网络诈骗,守好自己的安全防线。依法有序而不违规、文明交流而不低俗、科学利用而不沉迷、谨慎运用而不依赖,检察官从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合理、合法、谨慎、文明的使用网络,在总结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发言“要合理的安排游戏时间,管住自己”,“不能在网络上说伤害别人的话,会给他人造成心理困扰”,“不能相信网上陌生人的话,小心被骗”,“不能将父母和自己的身份信息告诉网友”,一句句稚嫩的话,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孩子们把法治教育课记在了心里。

现在,网络安全几乎成了家长、老师们的心头大患,“开学第一课”为学生们指明了方向,敲响了警钟,“未你而来”更是我们法治进校园的又一次“润物细无声”。史学颖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