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商南检察院送“普法大礼包”提高群众法治意识
日期:2023-09-07 10:03  作者: 

proxy.jpg

proxy (1).jpg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确保群众财产安全及合法权益,日,商南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前往金福湾社区共同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干警和公安干警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以及相关典型案例。他们深入浅出地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讲明说透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提高公众的警惕性,引导群众不能相信网络上的刷单返利、婚恋交友、虚假投资等骗局,陌生人发送的网址链接千万不能点击。

本次反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群众纷纷表示不会轻信网络上的一些套路,不贪小便宜,坚决抵制电信诈骗,一旦发现涉嫌诈骗将会及时报警,为共筑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十余次。商南县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院将始终坚持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并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远离电信诈骗,守护群众幸福生活。商南县检察院  苏咪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