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刑事案件公开听证会
日期:2023-09-25 09:23  作者: 

调整大小 1.jpg

为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提升检察工作质效,9月15日,商洛市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对12起拟不起诉刑事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听证会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建民主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侦查机关承办人、律师担任听证员全程参与听证会。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围绕每起案件的基本事实、证据认定、法律适用、量刑情节等情况进行介绍,听证员听取基本案情后,围绕需要听证的问题一一进行提问,并结合案件事实、犯罪情节、认罪悔罪态度、社会危害性等情况充分发表意见。

通过公开听证的方式,承办检察官广泛吸纳社会各界的意见,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增强了司法办案的公开度和透明度,进一步提升了检察工作公信力,有效地实现了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洛南县人民检察院 刘思采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