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全新“枫”景:长安区人民检察院打造社会治理文化长廊
日期:2023-10-16 11:30  作者: 

为了更好发挥文化引领作用,近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设计打造了社会治理文化长廊。该长廊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主要由党建引领和为民践行两个板块构成。

该长廊主要内容展示了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创新融合“网格+检察”机制,把检察业务融入市域社会治理,探索以现代化建设、网格化服务、融合化监督、一体履职为核心的“三化一体”检网融合模式的主要做法,为长安检察干警不断推进队伍作风建设,为干警凝神聚力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近年来,区检察院不断探索检网融合,通过发挥全科网格员“千里眼”“顺风耳”作用,让检察触角遍布城乡,把服务直通群众家门口。下一步,区检察院将一如既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网格+检察”融合,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为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检察实践贡献长安检察力量。(寇敏鸽、胡雪琪)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