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岚皋法院专题传达贯彻全省法院院长会、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4-02-28 09:19  作者: 

调整大小 fd04e5c1ad54c075466adff06cbfb4e.jpg

2月26日,岚皋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法院院长会、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汪玉环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到当前严峻复杂的工作形势,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把握“公正与效率”,以法院工作现代化为支撑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牢记“国之大者”,践行人民至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为导向,着眼于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以“如我在诉”的意识,不断提供优质、高效诉讼服务,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统筹重点工作。要聚焦执法办案“质效双优”专项工作,充分发挥审判执行工作职能,始终把案件质量摆在首位,对照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服务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和谐,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推进诉源治理、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优化多元矛盾纠纷化解的方式方法,持续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更高水平的平安岚皋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锻造法院铁军。要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环境。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铁规禁令,坚持底线思维、严守纪律红线,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法院干警的各项工作要求,以“实战大练兵”等活动为抓手,提升干警综合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展现人民法院干警优良的作风形象。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