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岚皋法院专题传达贯彻全市法院院长会精神
日期:2024-03-06 09:36  作者: 

调整大小 54b3f36244382fdc63dceb1d1efc380.jpg

3月1日,岚皋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法院院长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汪玉环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专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锚定工作目标,笃行踔厉奋发。要紧紧围绕全省法院“1281”工作计划、安康法院“全省走在前列、全国创一流”工作目标、县委“148”总体部署,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紧扣“公正与效率”主题,奋力担当作为,努力以法院工作的发展进步汇聚起经济社会高质发展的磅礴力量。

二是聚焦执法办案,提升工作质效。要立足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判执行工作职能,坚持“小案事不小,小案不小办”的理念,以“如我在诉”的态度,用心用情把案件办成经得起时间考验的铁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认真对照执法办案“质效双优”及重点工作要求,查漏补缺,改进优化,不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

三是坚持能动司法,提升服务质量。要牢记“国之大者”,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不断延伸司法服务,提升服务质量。要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诉源治理工作,不断加强矛盾纠纷的源头预防化解,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为建设平安岚皋、法治安康不断贡献法院力量。

四是加强队伍管理,提升作风能力。要不断加强干警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环境。要持之以恒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锻造干净、担当、过硬的法院队伍,要以队伍工作作风改进、工作能力提升,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李文浩)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